地狱冥想的自嘲

不妨猜猜后面是什么情节

序章:“一”

“废物!这么久了还是一个炼气士!”哗啦一声,一碗滚烫茶水泼洒在少年的脸上,站在原地的少年面无表情承受着对面仙木高背椅上之人的谩骂:
“十七岁了!你兄长十一岁就筑基了,你妹妹和弟弟也分别在十二、三岁就进入筑基之境,你这个废物却还是刚刚入门的练气士,我卓家没有你这样的废物!”
   
  谩骂的中年模样的人越说越气,抬手一挥,描凤镶金的碧玉茶碗整个砸向少年,啪的一声茶碗粉碎,少年额头又添伤口,血顺着额角滴落,可少年眼神空洞,似无痛无感,亦无声无息,依旧呆呆的站在原地。
  “老爷莫气,卓晖从出生那时候起,不久被判定根骨一般,难成大器嘛,你何必对这个废人动真火呢?”一旁一个服饰的华贵中年女子劝说道。
  “哼!江佩你还好意思说?这还不是你生的'好'儿子?”卓啸林怒目喊道。
  “老爷!”江佩一听此言,急嗔道:“绂儿、绝儿和莲儿难道不是我所出的好孩子?这个废人从小闷葫芦一样,少言寡语,呆头呆脑,我也从未喂养过他一天,他如今这般无能,与我何干?老爷气不过他,继续罚骂他就是,我不过关心老爷的贵体,却反被老爷嗔责?”
  言道此,江佩柳眉一竖,起身对着卓晖就是一掌,这一掌用了真力,夹带罡风,把一旁站着的瘦弱少年打的一击而飞,从卓家正厅直落到五丈外的大院当中,少年横落倒地之时漫散烟尘,脸上茶水和着血水连着沙尘一下子让少年的连变得模糊不堪,原本就破旧的衣裳,也掌风震得撕裂。
  可奇怪的是,少年看上去如此狼狈,却仍旧不出一言,不叫一字,嘴角血痕迹被他轻轻一抹,就翻身而起,又缓步走进大厅,还是站在原位,还是眼神空洞,似乎刚才的亲生父母的谩骂与痛打从未发生过一般。
  “老爷你瞧!这个废人就是如此,从小到大,你我骂他罚他,用族规整治他,他却就是这般痴傻模样,为了这么个废人,你何必生真气,又何必与我发火?“江佩两手环臂将头略向左歪、杏眼斜挑,也是愤恨不已的样子。
   ”你瞧你,我是真为了这个废物生气吗?“卓啸林无奈道”此子不堪大用,我早已知晓,可是尊祖近日即将出关,到那时就该是我们长房供给子孙精血了,一次要半数修真者的精血与元气供给尊祖用来福佑我们卓家,你舍得绂儿他们遭这个罪?从而耽误日后精修?“
    言罢,卓啸林又看向了目前的卓晖,无奈道:“还不得用这个废物?可是他才是个初学入门的炼气士,到时候就怕老祖不满意,还是绂儿几人要遭殃?”
   言此,卓氏夫妻脸上一阵变幻,似愁似怨。
   卓晖则仍旧站立原地不动,看着眼前的父母,面上仍旧无喜无悲。
   他们不会从看重自己,这是必然的,因为自己是只是炼气士,修真一途中最低级的存在,因为必然所以毫无意外,少年心理也是无悲无喜,酸楚?天下爹娘爱好的这是常态,太正常了,理所当然的正常而已。
   少年只是静静的看着面前这对生养却对自己毫无爱意的夫妻,继续演绎他们对珍爱子女们的真情厚谊。
   “老爷、夫人,该用夜餐了”凌管家这是躬身入厅,问道“二房与三方的几位老爷和太太们,等了好久了,几位公子也候着呢。”
  “知道了。”卓啸林再度叹气,起身对着江佩说“二房三房等着看咱们笑话,收起眼泪,精神一下再去见他们。”
   “嗯。”江佩点头也起身说“我去梳洗一下。”然后夫妻二人各自离去,留下卓晖,既吩咐也不喝退,完全无视这个令他们烦闷的废人,似乎他挨饿理所当然。
   凌管家这时看了看卓晖,鄙夷的哼了一声:“哼!卓晖小爷,你也请便把……”言罢亦转身跟随卓啸林而走。
   对于凌管家这般轻视,卓晖也没有回应,木头似的,立在原处,直到几个下仆丫鬟也小爷长短的冷嘲热讽催他快走,他们要收拾厅堂时,卓晖才缓步离开。

回自己的房间的路上,宅邸相连,一排富家气象,有典雅的小园丛花,亦有幽深高耸的竹林,喝潺潺流水与刻画精致的拱桥,也有一些小兽鸣虫飞鸟,为这派气象增添活力,一切如此美好静谧,但在少年眼中仍是一片空洞。
  他既不会因为这片景致有丝毫的欢喜,也没有躁动的想要破坏这番景致,只是视若无物,却并非心如止水,因为他的心连之水的情感波澜都不曾涟漪过。

如果可以他倒是很希望自己可以停下来,要么欣赏要么破坏这一切,没有,完全没有……本不应该没有……可是终究没有……

评论